close

   以前,每天早上來到工場,我就會聽到一陣細細、柔柔的聲音,帶著微笑、輕輕的喊著老師早, 那就是「阿盛」--一個胖胖的麵包小天使,在跟每個人打招呼的聲音每當聽到這個聲音,就會讓人帶來一整天愉快的心情。

    阿盛在工場的麵包部工作,每天他都是工場裡最早到的學員之一,而且幾乎從不缺席,認真工作的態度,連內場的麵包師傅都非常喜歡他。阿盛除了工作認真之外,還有一項特殊才藝,就是跳舞,每天中午起床後的跳舞時間,他總是很賣力的抖動著身體、跟著音樂的節奏跳著,雖然舞步很隨興,但卻可以從中看出他努力及認真的個性,帶給大家許多歡樂與感動。

    阿盛在工作時,從不喊累,工作上遭遇挫折時也能夠再接再厲、繼續加油,雖然偶爾會因為工作量大而失去活力,但阿盛從不會因此退縮,反而經過大家的打氣之後,更加努力的將工作完成,也正是因為阿盛敬業的精神,讓他有機會出外就業,真正從事他在工場所學的一技之長---擔任麵包學徒的工作。

現在,阿盛已經外出就業一年多了,目前在萊爾富的麵包工場當學徒,雖然工作很辛苦,但阿盛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與其他同事相處融洽。偶爾在路上遇到阿盛,阿盛總是面帶笑容、親切的跟老師打招呼,我想,他永遠都會是一個帶給大家歡樂、喜悅的胖胖麵包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