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接觸庇護工場前,游美連是貝兒麵包坊的老闆娘,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美連參與了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城中發展中心的活動,對於中心內工作人員努力的付出深感敬佩,也對基金會陳董事長的理念及使命而深受感動,最後在陳董事長的熱情邀請下決定擔任台北縣慈育庇護工場場長一職,為身心障礙者服務而努力。曾擔任貝兒食品行行銷人員乙職,原本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印象,都是一直需要被照顧的人,直到接觸了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後才發現,『原來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踏入社會工作!』。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是一個主要由家長團體組成的社福團體,對於每個身心障礙者皆視如己出般的珍惜與重視,所以在育成,不論障礙等級為何?都能受到全面性的照顧及關懷,這令游場長相當的感動,並期許自己也能夠和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共同努力創造生命的無限可能。

身為庇護工場的場長,面臨的首要困難為營運壓力,雖然政府提供補助以及基金會全力的人員及資金協助,但經營庇護工場,『更需要一個穩定的營收來源』,游場長苦惱地說,剛接任時常為此煩惱不已。

游場長表示,但她相信危機就是轉機,她決定將工場重新定位,也向同業朋友尋求資源,並研發場內庇護性就業者可參與之烘焙產品,同時對市場進行分析後,也發現學校及機關團體對身心障礙者的接受度較高,也符合優先採購法的規範,於是開始積極接洽學校及機關團體開會及旅遊所需餐盒製作,漸漸地也打響慈育的名號。

在接洽的過程中,游場長看到工場的營運漸入佳境,以及在場的庇護性就業者們每天認真又開心的工作,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臉上掛著笑容、內心充滿熱情,是她的招牌形象。

不畏艱難、積極努力,是她工作的態度。

自信而堅強,是慈育庇護工場場長游美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