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台北縣於99年12月25日升格為新北市

 

「臺北縣喜憨兒庇護工場」係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委託由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於93年正式營運。

喜憨兒庇護工場依身心障礙輕重度將工作區分為清潔、包裝作業及廚務助理,透過庇護工場的訓練,讓庇護性工作者從拌粉、捏皮到出貨、配送及外場的陳列、接待、收銀的工作都能參與。雖然心智障礙者的學習能力成長曲線較一般人平緩,但是一旦形成習慣都會記得,只要有耐心慢慢的等待他們成熟,所得到的成就與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我們確信心智障礙者只是生命裡一部分的殘缺,用父母的愛、社會的溫情,可以化解一切障礙,引導他們發揮潛能,回歸社區,有家、有工作及有同伴,享有最基本的生存權益、體會生命的喜悅。

產品介紹

麵包:包括各式調理類、法國類、丹麥類、雜糧類等新鮮麵包
西點蛋糕:包括慕斯蛋糕、起士蛋糕、生日蛋糕等
茶會餐點提供,包括記者會、酒會、茶點等中西式餐點
各式節慶禮盒,如中秋節、聖誕節、彌月禮盒、結婚禮盒等
各式組合的餐盒





個案故事
心慈剛到工場時,一天至少大哭七次、小哭三次,連上廁所都要闖進辦公室不停大喊「我想要上廁所、我想要上廁所…」直到有人同意她去上廁所,幾乎無法進行工作技能的訓練。對一個自閉症的喜憨兒來說,適應一個新環境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心慈的媽媽也差點放棄了。「算了!心慈大概只能待在家裏,趁我還有力氣就多掙點錢。但是一想到我身後,心慈到底該怎麼辦…」。

幸好職業輔導老師迄而不捨,掌握了心慈的學習慣性,耐心教導心慈如何包裝、清潔。一個多月的訓練後,心慈不再哭泣。

「老師我可以去上廁所嗎?」「可以嗎?」
「可以!」心慈充滿信心大聲地對自己說。

而自閉的特質反而讓心慈因專注包裝、速度提升而被老師肯定呢!




地址:臺北縣中和市民享街4號E棟4樓
電話:02-82217676
Email:workshop@careus.org.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