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台北縣於99年12月25日升格為新北市

 

「臺北縣慈泰庇護工場」係為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於民國96年4月開始正式營運,營運項目為餐飲服務及清潔打掃服務,提供菜色豐富、營養可口美味的餐點,以及認真負責的清潔打掃服務。

慈泰光仁餐坊已漸漸打出口碑,已有許多公司行號以及企業訂購便當,也歡迎社會大眾多多支持這群快樂又認真的天使。

產品介紹
1.美味便當:排骨、雞腿、魚排、義大利麵
2.清潔打掃:社區、居家、辦公大樓…等





個案故事 - 歡迎加入我們,新夥伴愛哭鬼

在我們團體裡來了一位新的夥伴,我們喜歡稱呼他為愛哭鬼。有一半的理由是因為他的個性;而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分辨兩個唸起來聲音相似的學生,所以我們為了方便幫他取了一個暱稱「愛哭鬼」。

剛認識這個新夥伴的時候,只是單純覺得他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而且還是一個喜歡帶著微笑上班的好學員。直到那天早上我一進辦公室,看著他一個人趴在桌上哭泣,就在一切摸不著頭緒的時候,我選擇拿出衛生紙靜靜陪在他身邊,試著想安慰他什麼,他依舊沒有理會我頭低低的在哭泣。在幾天後的中午,我又看見他一個人躲在那裡哭泣。他哭泣只是因為他覺得孤單,在這裡沒有朋友。

我開始注意到這位特別學員。經過幾天的適應後,我慢慢從他臉上看見了往日的笑容,他開始慢慢找人聊天,當然也願意開始跟我這個老師分享一些關於他的故事。還記得他那天陪我去送便當的時候,他指著停在一旁的大卡車對著我說:「老師,我爸爸就是開這種大卡車。」

我笑著對他說:「那你爸爸工作一定也很辛苦喔。」
又問他說:「那你有空的時候,你會不會去幫你爸爸?」
他笑著說:「會阿。」

就在隔天早上,我的辦公桌上多了兩張用原子筆畫的圖畫,看著那兩張圖畫我笑了,因為那兩張圖畫都是畫著同一輛卡車,那是愛哭鬼爸爸的大卡車,紙張背面還不忘簽上自己的名字「愛哭鬼」,我偷偷在空空的卡車座位用鉛筆畫上了三個人。駕駛座是愛哭鬼的爸爸;中間坐著微笑的愛哭鬼;最旁邊坐著一個胖胖的老師。

忘了說,那是我來這裡所收到的第一份禮物,謝謝你最可愛的愛哭鬼。請你記得下次當你想哭的時候,我願意借給你肩膀,讓我們陪你一起分享你的感動。




地址:臺北縣五股鄉五權路7巷8號1.2樓
電話:02-2298-8212
傳真:02-2299-4176
Mail:dan470724@hotmail.com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下午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