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庇護農場身障員工獻愛心扶助弱勢

【新北市訊】弱勢者相互扶助令人動容!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輔導的 大安 庇護農場,今(29)特與百齡診所護理之家共同合作,讓庇護員工擔任一日志工,協助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外出觀賞歌仔戲,透過弱勢團體間彼此協助,展現社會正面良善力量,傳遞人性真情和溫暖。

    大安庇護農場主任李奇穎表示,這次很榮幸能與百齡診所護理之家合作,讓農場裡平時接受照顧的小天使,也能發揮一己之力,協助長輩們至大稻埕觀看歌仔戲,有機會與不同弱勢族群接觸交流。李主任更強調,民眾普遍對庇護工場有著刻板印象,認為身障朋友必定需要被扶助,其實大安庇護農場致力於讓庇護員工能獨立自主並回饋社會,期盼透過此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大安庇護農場成立宗旨,進而認同並支持庇護產品,達到雙贏。


  
目前於農場內擔任導覽員的阿仲,今年20歲,因為國中時期的一場車禍造成腦部受損,但他並沒有因此絕望。阿仲平日熱心助人,一直以來都是農場的模範生。日前豪雨成災,農場附近開始出現淹水災情,即使在已宣佈停班後,阿仲還堅持把手上工作執行完畢才離開農場,敬業的態度讓人看見阿仲勇於突破困境,挑戰自我的正向力量。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 大安 庇護農場為全台首座身心障礙者自產自銷的合法立案農場。成立近十年來,從原本的6位庇護員工,至今已擴充至46位,更在99年通過國際ISO9001品質的認證,不僅致力於盆栽、花草培育上不遺餘力,同時也積極開發相關產品。目前農場所生產的手工香皂、節慶花束、祝賀盆栽,更是伴手禮的首選,歡迎民眾電洽訂購或至大安庇護農場參觀,詳情請洽: (02)2685-2017,或連結新北市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pcshelte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