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表演—集賢身障員工

身障員工們賣力演出『你是我的花朵』,認真又熱情的笑容,讓在場的貴賓們都感受到他們在工作上執著、專注的態度。

  

高寶華局長肯定育成社福基金會及集賢庇護工場的所有同仁們的努力

高寶華局長表示,庇護工場成立的目的是要提供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較不足,無法進入一般就業市場的身心障礙者庇護性的就業服務,在輔導人員的培訓下,可以在這裡學習工作技能、培養人際關係,並且獲取合宜的工作收入,得以自給自足,甚至肯定自我價值。要讓身心障礙者能像一般工廠員工制度化的按照繁瑣的產品包裝流程及嚴格的管理機制來作業,並讓集賢庇護工場從天然有機的專業代工走向與廠商合作品牌的路,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如今通過ISO品質認證,集賢庇護工場不再只是單純的社福機構,而是專業的包裝工場,且包裝的是行銷國際的產品,更可讓全世界看到這些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並證明在集賢工作的身心障礙員工是有能力的,要改變世人對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刻板印象。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嘉蕙致詞】

ISO的主要概念是要強調團隊精神,由上而下在現有架構下重新整合,建立一套具經驗且專業的管理制度,提供客戶最佳的服務品質。優質品保認證的確立,讓集賢庇護工場「用單純的心,包裝出可口的天然食品」的理念得以真正落實。

 

【集賢庇護工場陳宇恬場長向貴賓及媒體做簡報】

陳場長表示,集賢庇護工場在成立四年之後,不但接下「悅豐小舖」不含人工香料、防腐劑、化學添加物的食品包裝代工,並且還註冊了集賢庇護工場自己的品牌-LOVE NATURE。因為身障員工的努力獲得了合作廠商主婦聯盟、生活工場、里仁的肯定,但是一般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不信任,仍是身障員工們最大的衝擊,只要一個質疑的眼神幾乎可以抵銷了所有庇護員工們的努力。因此集賢庇護工場決定引進了國際品質認證系統ISO9001,要來向社會大眾證明,集賢是經過國際認證的專業工場、集賢的身障員工包裝的是行銷國際的產品、集賢庇護工場對於所有衛生上的要求,並不亞於一般食品工場,甚至於凌駕其他衛生堪慮的食品工場,而在歷經半年繁複的申請過程後,終於在8月拿下ISO9001:2008的認證。集賢庇護工場ISO9001通過,內部作業效率提升15%、產品瑕疵退貨率減少20%、消費者購買信心提高25%,亦提高庇護工場整體競爭力

  

【集賢庇護工場身障員工心得分享】

佳燕,綽號會長”,今年28歲智能障礙中度

在集賢工作已經四年多了,

剛進來時專注力不足,現在卻是極有領導能力的好幫手

 

剛接觸ISO,學員都尚未進入狀況,老師因有許多新制度新表單需執行

故有了成立自治會的想法,經過全體票選,佳燕當選會長

她花了一段時間摸索,懂得會長是一種責任,接受老師的磨練及鼓勵

 

曾讓老師很感動的事:當了會長知道要扛起責任並幫助大家,卻發現有些學員未進入狀況,自己很急,心有所感告訴老師:終於知道老師的辛苦

現在是很有威嚴又有擔當的會長,大家都尊敬及肯定她,絕對會配合她務必趕出產量

工場內常可聽到:有問題找會長就對了,會長是萬能的

 

佳燕很會秤重,速度快又準,眼力好又專心

參加育成友誼社(智障青年的社團)表現愈來愈好,還代表大家去外面開會

媽媽也漸漸放心,讓她自己單獨行動,一年來進步極多

 

佳燕說:

    今年我當選集賢自治會的會長,除了要管理自己還要幫助大家管理,例如,在工作上發現大家工作速度太慢,我會主動督促大家要動作快,不用等姐姐來提醒,這樣子才能配合工場的要求,不然如果動作太慢貨品趕不出來,廠商會不願意給我們工作。

    另外如果同事在工作時吵架,影響工作進行時,我會先幫忙處理問題,如果還是不行再請姐姐幫忙,因為我們都想幫忙,希望姐姐不用花太多力氣處理我們的問題。

    現在姐姐們認為我們有很大的進步,所以會幫我們辦很多活動讓我們減輕工作壓力,如果想去外面玩,我們開始學著自己規劃行程,姐姐都會在旁邊幫我們,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讓大家知道,也讓大家了解我們只是缺乏機會,而不是學不會,謝謝大家。

 

 

阿峰今年23,智能障礙中度,口語表達弱較沒自信, 習慣看地板,回答皆簡答

在集賢工作已經三年多,一直都是刻苦耐勞型,老師覺得他任勞任怨,私下說他是男版阿信”,肯學肯作

雖然剛進來不識字,但很認真跟老師學習,學會看工作上需要的文字形狀, 也會數數,認數字形狀

很能掌握ISO流程,還會提醒別人,並積極找出解決方法

 

阿峰很細心很會裝箱(裝箱得看每包產品正反面,也要數出每箱包數,非常不簡單,但他能不受干擾

他也負責補各條生產線原物料,是個強壯超人,應變能力又強,很少會被產線上的其他環節人員催促

 

阿峰平常乖巧懂事,喜歡聽音樂,CD,逛菜市場,更知道那邊的雞排最好吃

也是育成年度英雄榜票選出來的集賢代表,人緣好,個性好,不容易生氣

 

這次代表發言稿是老師幫忙將他的話記下來,錄音之後讓他反覆聽,並認文字形狀,特訓很久,阿峰希望有好的表現

 

阿峰說:

  大家好,我是阿峰(),,今年我成為工場的正式員工,真的好開心,可是姊姊們說,當員工就要負責任,不可以都等別人幫忙,現在我學著解決問題,大家都說我好棒!

    姊姊說工場要做ISOISO就是標準流程,可是我聽不懂,姐姐說那就是產線的工作流程,那我就知道了,ISO就是舀料、秤重、封口、品檢、裝箱。

    原來ISO就是我平常的工作內容,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買我們產品,之前姐姐說我們的頭髮曾經掉到餅乾裡,我們都好害怕,因為工場沒有錢買設備,所以現在進產線前我都會幫大家用噴槍把身上的不乾淨東西噴掉,因為我喜歡工作,所以我會用心做好我的工作,也會主動幫助別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在集賢工作,謝謝大家。

 

【英特美國際驗證公司吳炳坤副總頒發認證書給陳宇恬場長】

集賢庇護工場陳宇恬場長接下由英特美國際驗證公司所頒發的認證書,是庇護工場的重大里程碑,這顯示出一般人能做的,這些身心障礙者一樣能完成;陳宇恬場長表示,從一開始接下庇護工場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獲得認證的肯定,讓他更願意繼續帶著這些可愛的身障朋友一起努力。

  

【高寶華局長授予加上ISO認證字樣的庇護LOGO給給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嘉蕙】

期望透過這次授證儀式,讓集賢庇護工場成為臺北縣其他15家庇護工場的典範,大家一同朝這目標邁進,讓臺北縣成為全國唯一所有身心障礙庇護工場都通過國際品質認證的縣市,做為全國的表率。

  

【陳宇恬場長帶領高寶華局長及貴賓媒體們參觀集腎工場生產線】

    身心障礙朋友只是有某些地方不方便,並不影響他們的專業表現,只要敞開心胸慷慨付出,伸出雙手接納身心障礙者,就能讓他們能夠懷抱希望迎向未來!希望各界能繼續關懷身心障礙者,欲了解更多集賢庇護工場相關資訊或產品介紹,歡迎請上集賢庇護工場產品網站:http://www.lovenature.com.tw/Index.asp?ID=1&ID2=1或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yful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