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縣集賢庇護工廠

「臺北縣集賢庇護工場」是臺北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於93年5月正式營運。為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們工作的技術以及就業機會,接受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委託辦理台北縣集賢庇護工場,期待透過集賢庇護工場的運作,使其除了可以訓練有關食品包裝加工之能力,後續更可以轉介至其他相關行業繼續服務,保障其就業的權利。集賢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輔導員的用心與經營團隊的專業,不但以愛心、耐心教育,更針對學員設計專業輔具,使其在學習過程更具效率。供不含香精、防腐劑、化學添加物的天然食品與大家分享,所得盈餘用來照顧更多身心障朋友。

相關故事:

一、往年榮耀的英雄榜選拔,以往都是由場內職輔老師指定,而今年最大不同的則是由全場的工作同仁一起票選出來。

這次可以成為英雄榜選拔的候選人,在大家的心目中需要具備幾項條件,第一,對人熱心並喜歡協助其他人,第二是可以完成老師交代的事情是工場的小幫手。於是在眾多候選人中,小雅以高票得到大家的支持,當選今年英雄榜的人物。

小雅現在是集賢庇護工場的員工,剛進集賢的時候,小雅非常安靜不會主動與人互動,需要職輔老師和同事主動打招呼,她才會微笑或以簡短的字句回答。

而96年小雅主動參加了育成友誼社,在人際互動方面有了一些幫助。例如,小雅若哪家早餐店的東西很好吃,一定時會主動介紹給同學並且熱心的幫忙同事購買;看到同事哭泣時願意在旁安慰;發現同事在轉換工作適當不良時,會陪伴同事一起工作一起休息,細心照顧著;另外在工作中,同事若有事情暫時的離開工作崗位時,也會自行的遞補工作,使產線工作不會中斷。

在工作時候,大部份時間小雅都是默默的完成職輔老師交代的工作,雖然動作不是最快的,但工作仔細卻是她最大的優點,可以注意到微小的細節,在工作中也可以注意到自己的工作品質,並協助職輔老師做品檢;有時也會提醒同事疏忽的部份,在告訴同事或指導同事正確的工作程序,當然同事也很樂意的接受,所以在工場裡小雅是個得力助手。

因為小雅對工作的努力付出大家都看在眼哩,才能獲得大家的肯定,成功當選英雄榜的風雲人物。

二、嗨!大家好,我是阿峰(台語),目前在集賢庇護工場工作,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很快樂,而且很充實。

起初,老師問我:「知道英雄榜是什麼嗎?」我回答:「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只有表現好才能當選英雄榜的風雲人物。

記得我剛進集賢的時候,除了會寫自己名字外,會寫的字沒幾個更別說認識它了。當時的我不會使用磅秤,點數只能數到二十。經過我努力的學習後,現在的我會看著標籤上的字,仿寫到另一張紙上;成品過磅時,也能依照老師給我的數字過磅,當磅秤上的數字不一樣的時候,我可以立刻告訴老師。

在集賢的二年裡,老師教我學會如何更換日期章,學會如何把日期打印在產品的袋子上;封口的時候,也能記得老師跟我說的意事項,小心保護自己,以免讓自己的手被夾傷。出貨的時候能迅速的操作油壓車進出貨梯,疊貨時總是疊得最整齊。以前從不願意加班,到現在一有加班機會就搶著加班,我看見自己進步很多。

我很喜歡這裡的同事及老師,他們會幫忙我我不會的事情,所以我也喜歡幫助他們,只要老師或同事叫:「阿峰,你在那裏?需要你幫忙」,我就會像超人一樣馬上的出現在他們的面前,解決他們的困難。

謝謝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讓我學會了許多的事情。偶爾也可以當個小老師,提醒同事應該注意的事情。老師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所以只要老師交待我做的事情,我一定會認真的完成它。

聯絡資訊:

1. 地址:臺北縣蘆洲市集賢路245號10樓

2. 電話:02-8283-3142

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下午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北市庇護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